微博 @YIYI_嗷

段子

雷安

就是突然有点想吃年上(x

大概是到乡下疗养的军官雷和少年安(x

***

从某天开始安迷修对雷狮的称呼省去了敬称,十二岁的男孩信誓旦旦地说“我不会叫一个我想要和他一起生活的人先生。”

雷狮虽然有些意外,但依旧是一副无所谓的态度,他才懒得在意一个烦人的小鬼用什么称呼喊他。以及例行地在安迷修爬到墙上固定月季花枝的时候搬走他的梯子。

“还给我!”

“如果你足够勇敢就不需要依靠梯子爬到墙上。”

“如果你足够成熟就不该总用同一种恶作剧整我,幼稚鬼!”

雷狮冷漠地吐了吐舌头,对安迷修气急败坏下喊出的称呼给予了残酷又坚定的回应。

***

雷狮并没有等到月季全开的时候,回军队的那天他路过小院,安迷修依旧爬在墙头忙活,在看到意中人时一边流露着高兴一边又警惕地踩住木梯,像那些被捉弄过很多次却又克制不住喜欢人类的小狗。

“后会无期,小鬼。”

雷狮心情很好地冲墙头的男孩挥手,他通常更习惯不告而别。

似乎意识到什么的安迷修愣了一会儿,棕色的头发在老旧的红砖后闪烁了一下,扑通跳在地上。

“等一下,雷狮!”

墙后响起一片剪子的声音,咔嚓咔嚓,急促慌忙,清脆得惹人心疼。

雷狮以为他会说些挽留的话,或者至少恳求他下个假期再来,为此下意识打好了敷衍的腹稿。结果安迷修抱着满怀的花从墙后跑出来。那样多的花,平时被风吹折一枝都会让他心疼得长吁短叹,他全剪了下来,两只手也抱不过来,在背后洒下一条玫红的小径。大部分都是花苞,只有零散的几朵大花。

雷狮不喜欢花,几乎不想去接,以至于一时分不清这究竟是礼物还是对他平日捉弄的惩罚。

“它们还没开。”

“会开的,可以让你一路上热闹一些。”

安迷修说得恳切,好像雷狮晚一分钟出发都反倒辜负了他。他抱着花,好像抱着他的全部生命。

“它们在我手上会死得很快。”

“没关系,月季很坚强的,随便插到水里或土里都会生根。”

他好像故意听不懂雷狮话里的拒绝,却又在看到雷狮的松动之前把手缩了回去。

“啊,我应该帮你包一下的,会扎到你。”

他懊恼得好像快要哭了,这让雷狮感到好笑,以及想要揉他的头发,像揉一只不太聪明的小狗。

“没关系。”他执意把花接过来,为了证明他不是个怕刺的懦夫,交接过程中有更多的花落到地上,“但我只会拿到厌烦之前,然后随手扔掉。”

男孩摇摇头,松手时一副泪眼朦胧的模样,雷狮以为是他的话太绝情了一些,并无太多歉意,可接下来安迷修努力张开手抱了抱他。

“再见。”他说。雷狮确信这家伙会目送他到很远。

那个奇怪的男孩并不掩饰他的不舍,却也没有一句挽留,好像雷狮的远行也是他所爱的雷狮身上不可割舍的一部分。他会努力奔跑,在将来的某天,也许是仲春,也许是夏日,大踏步追上,就像那些花无论雷狮是否喜欢都一定会兀自开放。

****

脑完就跑,没有后续

评论(11)
热度(14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之将尽 | Powered by LOFTER